佛系码文选手,更新随缘。

  酒耳  

【HPDM】晚间夜话

※有性转,Harry♂×Draco♀,慎入

OOC

※战后八年级,Harry和Ginny分手了!

※人物属于罗琳,我就是个讲相声的【。】


晚间夜话

文/酒耳

        

        霍格沃茨的长廊空荡荡的,寂静的空气中回响着Filch嗒嗒的脚步声。他弓着腰,缓步行走,掌中所执的油灯闪着幽幽的光。Filch转过一个转角,出现在了长廊的尽头。

        “Mrs. Norris,这里有人吗?”

        听见Filch的呼声,Mrs.Norris转过头,四肢轻轻一跃,落在Filch的肩上。她用灰色的皮毛蹭着Filch的脸颊,一声轻缓绵长的“喵”当是作答。

 

        Draco惊恐地瞪大双眼,惊呼声被温热的手心阻挡,全数被他吞咽回了腔喉之中。身后的人一手捂住了他的唇,一手箍住他的腰,将他整个人都锁在怀里。Draco的背部贴着那人的胸膛,后者的体温和气息隔着长袍源源不断地传来。是浓郁的汗味夹杂轻微的酒气,Draco烦恼地皱了皱眉头,得空的双手已经伸进衣袍之中,蠢蠢欲动。

        “安静。”

        虽然那人压低了声音,Draco仍是僵在了原地。

        是Potter。

        Potter把僵硬的Draco半强迫地向墙脚拉去,他拉了拉有些下滑的隐形斗篷,将斗篷覆盖在两人身上,使他们都能呆在在斗篷的保护中。

        “往后退。”Potter凑在Draco的耳边低声说道,温热的呼吸扑在Draco的脸上,带着微醺的酒气潮湿了他的耳蜗。

        看见Filch往他们的方向看来,Draco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不得不说,他现在的模样对于‘依偎’在Potter怀里这件事显得轻而易举。待到他觉得足够安全,Draco又一次地忍不住对Potter说道,“Mrs.Norris不仅仅靠她的眼睛,Potter。你喝酒了。”

        “尝了一点黑麦威士忌而已,Ron好不容易带来的。”

        “那是麻瓜的酒?!”

        “Hey,这不是重点。”Potter低声嘟囔,“麻瓜的酒也有不错的。”

        “那重点是什么?”

        Draco微微侧首,仰头对上Potter的双眼,看见碧绿的双眸中清晰地映着他瘦削的脸、尖锐小巧的下巴和不安地闪烁着的灰色眼瞳。

        Draco吞咽了一口唾液。

        “重点是我只尝了一小杯,甚至没有一点醉意。”Potter声音有些提高,Draco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觉得无论何时,救世主都很擅长把他逼入绝境。

        “你的味道足够让所有人知道这里有人。你这个破斗篷不隔绝气味,而你会害了我。”

        “谁在哪里!”

        Filch循着声音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一小步,他左手举高了闪烁的油灯,右手试探着伸出手,朝面前空无一物的空气中抓上一抓,这些学生很喜欢隐身的把戏,比如Harry Potter。

        Draco的手肘撞了撞Potter,示意这个巨怪控制情绪,保持安静。

        咻——

        Filch看了看自己收回的手里只有一把空气,将信将疑地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墙角,又不死心地抓了一把,确认没人后,才缓缓将油灯移开,缓步向前完成他的巡逻工作。

        “再找找吧。”

        Filch自言自语着,带着Mrs.Norris向前方走去。他的脚步有些蹒跚,一晃一晃地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呼。”

        Draco松了一口气,如果被Filch逮到晚上在霍格沃茨夜游,总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轻则是斯莱特林扣分,重则是……Draco不禁一个寒颤。而他这时才留意到,他整个人都挤压在了Potter的怀中,为了藏在这件‘破斗篷’之下。

        Draco眨眨眼,不着痕迹地挪开了他的身子,准备趁救世主不备离开这里。

        “Draco,如果必要,寻求他人帮助。”

        抬脚瞬间,Narcissa的话在他耳边响起。他翻了翻眼睛,是的他会的,但那个人不会是Potter。

        “嘿,你刻薄的样子真像Malfoy。”

        Potter伸手拉下了盖在Draco脑袋上的斗篷,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人。

        Draco僵在原地,忽然觉得手脚有些冰凉,他甚至觉得Potter知道了他的身份。

        Potter对上他的眼睛,朝他抱歉地笑笑,局促不安地抓了抓后脑勺原本蓬乱的黑发,“你是哪个学院的?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Draco不住咂舌,说实话,我也没见过这样的自己。

        “斯莱特林。”Draco含糊不清地回答,眼神飘忽不定,有些神游天外。

        “啊——”

        Potter仿佛被鬼怪扼住了咽喉,刚脱口而出的话戛然而止。Draco不耐地抬头,恰恰落在了Potter的眼中。

        Potter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就好像——

        “Malfoy?”Potter试探着开口。

        果然看穿了。

*

        正值明月当空,Malfoy倚靠在墙上,双手交叉于胸前,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他,呃,大概是他,低垂着脑袋,眉头紧锁,双眼半阖,细长又繁密的羽睫将他双眼的余晖盖住。月光洒在Malfoy的身上,落下忽明忽暗的影子,Harry借着月亮观察的眼前的人。

        Malfoy已经安排依旧穿着斯莱特林的长袍,但长袍显然过于宽大,显得极其不合身。这当然不是说Malfoy穿着其他人的长袍,而是他整个人都缩小了一号。原先整齐的铂金色短发仿佛在一夕之间长了不少,被Malfoy用一根发带绑在脑后,束起简单又高高的马尾,露出白皙纤细的脖颈。而最惊奇还是……

        Harry的眼神不自觉地向下滑,果然Malfoy胸的位置有轻微的隆起。

        Malfoy变成了女孩子。

        Harry的喉结动了一动,将飘忽不定的眼神移回Malfoy的脸上,对上他的双眼。

        “咳。”

        Malfoy恶狠狠地瞪视Harry,双手将有些下滑的衣袍拉了拉。而后者搓了搓鼻头,尴尬地移开了目光。

        “Malfoy,你怎么变成这样的?”Harry清了清嗓子,食指微曲蹭了蹭脸颊,犹疑地开口。

        “这不关你的事,Potter。”Malfoy显得有些疲倦,回答兴致也不是很高,仿佛为了应付这具一场的身体就花费了他大部分力气。

 

        八年级开学不到一个月,回来继续上课的学生都是为了NEWT。由于人数不多,八年级的课程不再如前些年那样两两融合,而是四个学院合并上课。而在这短短的几周内,Harry一直没有见到过Malfoy,再加上与Malfoy交好的Zabini和Parkinson并没有回来上课,Ron曾揣测过Malfoy作为前食死徒不会回来上课,Harry耸耸肩,不可置否。虽然Harry也偶尔会看见Goyle从礼堂打包一些食物抱回斯莱特林地窖,但这不足以证明Malfoy回来了。

        现在一切都真相大白了。Harry空荡荡的内心终于落到了实处,有些莫名的心安,他长吁一口气,再次将目光投回Malfoy的身上。Malfoy有些困倦地揉了揉眼睛,一缕金色的发丝自然垂落,有些挡住他的视线。他捞起过长的衣袖,露出苍白纤细的双手,缓缓地将头发别至耳后,露出白玉般小巧的耳垂。

        “额嗯……是发生在暑假的事吗?”

        Malfoy抬起头,扬起小巧的下巴,努力制造一种蔑视Harry的气场,他提高了声线:“当然,Potter,八年级开学不到一个月。”他拉起一个轻微的弧度,在Harry的认知里,这是Malfoy尽力克制住嘲讽的表情,Harry甚至可以看见之前的Malfoy是怎样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他总是带着这样的表情宣称“我要告诉我爸爸。”

        想到这里,Harry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唇角。

        “你在嘲笑我这副鬼样子吗,Potter。”Malfoy不悦地皱起眉,语气陡然低沉了好几分,“这副鬼样子不影响我对你施咒。”

        “没有,想到了一些事而已。”Harry耸耸肩,“你还没回答我。”

        “我也说过了这与你无关,Potter。”

        “也许我可以提供帮助?”

        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Malfoy挑起单边眉毛:“帮助我?为什么?是St. Potter英雄情结又爆发了还是没有Vo…mort…”Malfoy咬咬唇,含糊的略过Voldemort的名字,“救世主需要消遣?”

        听至此,Harry长吁一口气:“我并没有这么想,我也没有英雄情结,我这么说只是因为,”他斟酌了几分用词,“你需要帮助。”

        Malfoy果断地打断他,飞快地说道:“我不需要。而且你能做什么?位于Professor Snape黑名单第二名的Harry Potter能研制出逆转魔药吗?不要侮辱他的判断。”

        “Hey,没有这么差吧?我只是……”

        “对魔药有些不敏感?”

        “Malfoy。”Harry打断这奇怪的话题走向,“我们现在在谈论你是否需要帮助,与我对魔药敏不敏感无关。”

        Malfoy耸耸肩,不以为然:“Okay,那你现在告诉我,你能够提供什么帮助?”但Harry留意到Malfoy换了个姿势站立,显得不那么拘谨了。

        “唔……”

        Harry沉思片刻:“比如现在给你一个外套?”

        Malfoy:……

        Harry眼睁睁看着Malfoy不自觉因为寒意揉搓手臂的手僵住了,他有些不自在地撇开了头:“……滚开,Potter。我不是娇滴滴需要你保护的女孩子,把你恶心的骑士主义用在真正的女孩身上。”Malfoy再次理了理松散的长袍,转身朝着斯莱特林的方向走去,“我要回去了,今晚真是晦气的一个晚上。”

        “Hey,Malfoy。”Harry扯过隐身斗篷,朝Malfoy离开的方向追去,“Filch还在巡逻。”

        Harry看见前面的Malfoy突然驻足,转过身面对Harry。他嘴里嘟囔着:“快躲进去,Potter,Filch来了。”

 

        Filch嗒嗒的脚步声逐渐增大,他爬过盘旋的楼梯,“吱嘎”推开房间的门。他提灯照了照悄无声息的房间,伸头在房间内探视片刻后,缩回了头。他一边喃喃自语着,一边摇摇晃晃的离开了房间:“难道是错觉……怎么老觉得有人在说话……Mrs.Norris,你慢点……”

        听着Filchi脚步声渐渐减弱,直至房间又归于寂静,Malfoy才将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再见。”Malfoy弹了弹衣袍上的灰,走向房门。

        “我明晚还能看见你吗?Malfoy,我把你的魔杖还给你。”

        Harry看见Malfoy顿了顿,没有答应也没有否认,快步向房门走去。

        Harry盯着Malfoy离开的方向,看见他的金发逐渐隐匿在了黑暗之中直至消失不见。

        “算是答应了吧……”

        Harry摇摇头,披上他的隐身斗篷,走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

 

-end-

 

写在最后的话:

这文真的完了!点到为止,无限遐想。予人玫瑰,留有余香。

这篇文是@我画画太烂被关起来了 姑娘点的文,估计写的很烂,可能没达到姑娘的期待。百粉点梗里也有其他姑娘点,其他姑娘的梗我都差不读能融进一篇文,就是这篇文无限长,可能要写一段时间,就先放一篇文出来证明我还活着啦。

最后,请把MVP留给Filch。



评论(11)
热度(144)
© 酒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