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码文选手,更新随缘。

  酒耳  

No Stories without Coincidence(HP/DM)

*战后八年级背景

*修了一下01的bug

*缘更

*不重要的前文

01


-02-

在哈利和扎比尼达成某种协议时,马尔福径直走过两人,径直走向格兰芬多餐桌,在离格兰芬多们有一段距离的座位坐下,似乎有意拉开距离。

扎比尼耸耸肩,拍拍哈利:“祝你好运,波特。走吧,韦斯莱。”

哈利看见罗恩走近斯莱特林们,不自在地在扎比尼身边落座。布雷斯与其他斯莱特林交谈了几句,打回了他们的讽刺和嘲讽。哈利长吁一口气,与隔了几张桌的赫敏对视一眼,点点头,才放心坐下。

赫敏像往常一样坐在金妮、迪安和西莫身边,而哈利坐在了马尔福的对面。马尔福正撑着下颚,性质缺缺地看着麦格,没有搭理哈利的意思。

礼堂正前方正在进行分院仪式,哈利听见又有一个新生被分至格兰芬多,看见西莫和赫敏站起来与新生握手。他有些无聊地敲击着桌面,目光越过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餐桌,发现罗恩和扎比尼意外的相处不错。哈利挑挑眉,将目光收回,看向对面的马尔福。

跟罗恩的情景不同,马尔福是防守的姿态,拒绝和任何一个格兰芬多交流。烛火的亮光映在马尔福的脸上,闪着明晃晃的光。浅色的睫毛落下一层阴影,将灰色的眼睛笼罩在阴影下,盖住灰色眼睛中的光。哈利很少会如此仔细地观察马尔福,对方的皮肤比之前更加的苍白,藏在宽大的巫师长袍下的身形显得更加单薄,没有这个年龄段该有的壮硕,甚至不像一个健康的青年。

“波特。”

哈利回过神,看见马尔福不悦地皱着眉:“嗯……?”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坐在一起,”马尔福看了一眼欢快地庆祝的格兰芬多们,“不需要依照布雷斯的意思,我是一个成年人了。”

“Well……”哈利耸耸肩,“或许我只是担心你向我的朋友施恶咒。”

“滚开,波特。”马尔福的手指捏成拳状,脖颈处的青筋突突地跳动,“我没兴趣攻击你那些泥巴种的倒霉巫师朋友。”

“收回你的话,马尔福。”哈利滑进长袍、握住魔杖的手蠢蠢欲动。

马尔福挑高眉,慢吞吞语气充斥着哈利熟悉的味道,依旧是他认识的斯莱特林:“怎么?救世主要攻击同学吗?”

“闭嘴,马尔福。”哈利眉头紧锁,甚至有些奇怪眼前的人如何在别的学院依旧趾高气扬。

“啊——这里仿佛有争吵。”

哈利抬起头,看见尼克滑过餐桌停在哈利和马尔福之间。他左看看哈利,右看看马尔福,朝哈利微微笑道:“噢,哈利,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了,尼古拉斯爵士。”

“这边——”尼克围绕马尔福转了一圈,停在他的面前,“你不是格兰芬多吧,你身上有……斯莱特林的味道。”

马尔福皱眉打量着这个好动的幽灵:“我知道你,我记得你是——”

尼克唰地拉下自己的脑袋,哈利明显感觉马尔福向后挪了挪,“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大家都喜欢叫我差点没头的尼克,当然我更喜欢你称呼我为尼古拉斯爵士,很高兴认识你,来自斯莱特林的小蛇。”尼克合上自己的头,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

“呃嗯……很高兴认识你,我听到血人巴罗那谈过你。”

“那个只知道哼哼唧唧的怪物?”

“well,”马尔福慢吞吞地接道,“我想我很赞成你给他的评价。”

尼克挑挑眉,饶有兴趣地审视马尔福:“回头见,哈利,我想我需要离开一会儿。”

“回头见,尼克。”哈利朝尼克挥挥手,看他在空中转了一圈,钻进餐桌,消失地无影无踪。

 

“安静!”

麦格教授的声音通过「声音洪亮」响彻整个礼堂,原本喧闹的礼堂刹那间无声无息。

“首先,欢迎我们七年级,噢好吧,现在是八年级的学生们回到霍格沃茨,”麦格教授眨眨眼,“对于你们参与霍格沃茨保卫战,我忠实地说声感谢。”

“霍格沃茨是我们的家,麦格教授!”不知从哪个学院传出的声音,很快得到了其他人的响应。

“没错,教授!”

“保卫家园是必须的!”

“谢谢,谢谢。”麦格教授深吸一口气,在雷鸣的掌声中继续说道,“虽然我们在战争中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朋友,但我们从战争中成长,更加团结。我衷心祝愿归来的八年级能在NEWTs取得好的成绩。”

“其次,欢迎一年级新入学的学生,你们的加入使得整个霍格沃茨更加壮大。”

“最后,为了促进学院之间的和谐,我和四位学院院长商议后决定从这个学期开始,每学期将从每个学院里找三个人分别去其他三个学院,体验他们的生活。在待在其他学院的时候,你的得失荣辱将属于这个学院。但是,”麦格教授顿了顿,匆匆扫视一眼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餐桌,“如果刻意给对方学院扣分,被学院院长查实后,将得到严格处分。”

“现在我向所有人公布交换名单:格兰芬多学院纳威·隆巴顿与赫奇帕奇学院贾斯廷·分列里交换,斯莱特林学院达芙妮·格林戈拉斯与拉文克劳学院帕德玛·佩蒂尔交换,格兰芬多学院拉文德·布朗与拉文克劳学院卢娜·洛夫古德交换……”

哈利听着冗长枯燥的名单有些昏昏欲睡,他的内心默默念着两个名字。

“最后,”麦格教授将名单合上,锐利的目光投向了斯莱特林餐桌上的罗恩,又扫过坐在哈利对面的马尔福,“斯莱特林学院德拉科·马尔福与格兰芬多学院罗恩·韦斯莱交换。”

麦格教授话音刚落,礼堂中的声音此起彼伏,喧闹声瞬间充斥整个礼堂,许多学生伸长脑袋看往马尔福和罗恩的方向。哈利看见马尔福锁得死紧的眉头,他朝对方眨眨眼,试图安抚他暴躁的情绪。幸运的是,马尔福显然没打算在这喧闹的礼堂爆炸。

“肃静!!”麦格教授敲了敲杯子,结束了开学典礼,“现在,各学院级长带学生回各自塔楼,包括交换的学生。”

 

在格兰芬多新的两位级长将格兰芬多的新生领走,其他格兰芬多稀稀拉拉地离开礼堂后,赫敏和金妮带着卢娜走过靠在墙上的哈利和马尔福。

“卢娜。”哈利给卢娜打招呼,勾勒一个浅浅的笑。

“好久不见,哈利,这将是你幸运的一个学期。”卢娜点点头,将目光移向马尔福,“你好,马尔福,待会儿见。”

马尔福微微点个头:“洛夫古德。”

“待会见,哈利。”

哈利目光看向赫敏散人远去的身影,松了一口气,他甚至不太知道如何与金妮正常的相处而保持手脚不僵硬,他讨厌这一切。

“波特,你和你的小女朋友吵架了?”马尔福讥诮道。

“唔……没有”哈利含糊地回答,眼神不自在地乱飘,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罗恩。”

罗恩和扎比尼前后向两人走过来,扎比尼朝哈利点点头,径直走过后者,停在双手交叉于前胸,抱臂倚靠在墙上的马尔福面前,抽出魔杖施了一个「无声无息」,隔绝了四人的谈话。

“伙计,”罗恩显然不是很在意扎比尼的动作,“扎比尼其实还不错。”

“是吗?”哈利回答得漫不经心,他甚至无法将注意力从扎比尼和马尔福身上移开,他十分好奇两个斯莱特林之间的谈话,尤其是马尔福放下所有戒备后。

“嘿,伙计?”

“啊嗯?”哈利抓住罗恩在他眼前胡乱挥动的手,“你有说什么吗?”

罗恩翻翻眼睛:“我问你和那只雪貂,好吧,马尔福的情况怎么样?但现在看来答案很显然。”

“呃……”哈利抓抓后脑勺,脱力地吐一口气,“我不知道马尔福在想什么,他甚至和卢娜的对话都没有问题,但他不愿和我多说一句。”

“好吧伙计,”罗恩拍拍哈利的肩,他的眼睛飘向马尔福的方向,“或许马尔福也不知道怎么平静地和你说话,毕竟你们对立了7年。”

“Well。”哈利将到嘴边的话吞回去,嘟囔着。

“我们结束了。”哈利抬眼看见扎比尼收回了「无声无息」,拍上罗恩的肩,“韦斯莱,我带你去斯莱特林地窖。”

 

*

“Draconic Dentes(龙齿)”

哈利在马尔福略带审视的目光中,头皮发麻地带着他走进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

“格兰芬多使用一条龙做通关密码?”马尔福挑起单边眉毛,饶有兴趣地看向哈利。

“闭嘴吧,马尔福。”哈利将话吞回肚子里,他嘟囔道。

“好吧。”马尔福耸耸肩,“我还以为是特别设计的。”

两人绕过长长的隧道,抵达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原本嘈杂的公共休息室安静下来,都直愣愣地将目光投向哈利,或者说是他身后的马尔福。

“哈利。”金妮站在赫敏身边说道。

“额嗯,金妮。”哈利匆匆点点头,微微偏头对马尔福说,“我带你去寝室,我想你睡罗恩的床。”

“恶……”马尔福跟在他的后面,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

 

推开寝室门,哈利看见马尔福的东西已经被搁在罗恩床的附近。马尔福绕过他,走到床边开始查看自己的东西。

“波特?”马尔福拿起放在床上的魔杖,手指摩挲了许久,仿佛在等待哈利开口。

“我想……你需要它。”哈利局促不安地说道,他不知道马尔福是否介意这件事。只是在他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斟酌许久,将收在抽屉中的魔杖带上,让赫敏将魔杖放在了马尔福的床上。

“或许我已经有一根新的魔杖了?”马尔福挥了挥手中的魔杖。

“奥利凡德魔杖店还没有开业不是吗?”哈利补充道,“NEWTs需要魔杖。”

马尔福眨眨眼,将魔杖收回自己的衣袍中,他沉寂许久,轻声说:“谢了,波特。”

“额嗯,它本来就属于你,马尔福。”

 

“哈利?”哈利走回公共休息室,迎上赫敏疑惑的眼神。哈利看了看公共休息室的人,赫敏和卢娜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金妮已经回了寝室,他暗自松了一口气。西莫、迪安和贾斯廷聚在一起,朝他挥了挥手。

“马尔福说他需要一个人呆着。”

“马尔福不太习惯和格兰芬多相处,”卢娜坐在哈利的另一边,轻飘飘地说,“所有斯莱特林都不太习惯和一群格兰芬多相处。”

“我只是想帮帮他?”哈利有些懊恼地说道,“或许我们不该像之前这样幼稚了,我想。”

“哈利,”赫敏拍拍哈利的肩,“你应该易地而处,马尔福不像罗恩大大咧咧,斯莱特林都是敏感多疑的,你不能期望他像罗恩一样很快地接受了现在的处境。”

“好吧……”哈利含糊地回答,“我会尝试的。”

 

*

夜风吹过巍峨的高塔,穿过矗立在大地上的城堡,发出尖锐的声音。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哈利在雨水的拍打声中醒来。他揉揉眼睛,四周的朋友都陷入了沉睡,迪安的呼噜声在寝室里有些吵。

哈利回到寝室的时候,马尔福已经整个人都以婴儿睡眠的姿态蜷缩在了床上,被子盖住了他的双眼。他的手中攥着魔杖,整个人呈现一种绝对防守的姿势。床的四周施了不少防御的咒语,马尔福躺在重重保护中睡着了。

他摸索着戴上枕头边的眼镜,眨眨眼,试图在黑暗中看清,但很明显眼镜并没提供太大的帮助。他摸了摸另一边的魔杖,低声念了一句「荧光闪烁」,借着魔杖顶端微弱的光,看清了脚下的路。

哈利小心避开障碍,一次又一次地轻声念「咒立停」。他移到了马尔福的床边,小心翼翼将魔杖举起,突然瞪大了眼睛。

马尔福消失了。

-tbc-

不重要的后文 3.0

评论(4)
热度(87)
© 酒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