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码文选手,更新随缘。

  酒耳  

No stories without coincidence(HP/DM)

*修了2.5的遣词用句,情节发展没有任何变化

*补全3.0,下更随缘

*不重要的前文

01 02


-03-

窗外惊雷作响,闪电划下夜空,照亮昏暗的室内。哈利匆匆环视了一圈,所有人都陷入香甜的梦境,对马尔福的离去浑然不知。

‘活点地图!’

来不及穿上鞋子,哈利赤脚踩在地上,打开杂乱的行李箱,在混杂的衣物中寻找活点地图。

“发生了什么事,伙计?”西莫睡意朦脓的声音传来,似乎被嘈杂的声响打断甜美的梦境。

哈利轻手轻脚地合上行李箱,把活点地图藏在身后:“呃,没事,我想上厕所,找不到眼镜了而已。”

“哦……祝你好运,晚安。”西莫嘟哝一声,倒回被窝中,被一片柔软包围。

“晚安。”哈利松口气,他急忙拿出活点地图,魔杖点了点:“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他一边低声说,一边轻轻把门合上。

‘马尔福、马尔福……’

哈利的双眸在地图上飞速扫视马尔福的名字,有些惊愕地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看见马尔福的名字。他顺路快步往下,转过拐角便看见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透过未合拢的门缝,哈利看见休息室内散发温暖柔和的光。他靠在门边,贴在墙上,悄悄探出一个脑袋看向休息室内。马尔福安静地坐在远离火炉的角度,火光暖暖地照在他的脸上,使得他的五官柔和了几分。他正倚靠着座椅,阅读一本厚重的书,翻过薄薄的纸张,马尔福用羽毛笔写下笔记。哈利借着微弱的光看见书皮上熨烫着的鎏金字体写着Advanced Potions(高阶魔药)

“谁在哪里?波特?”烛火闪烁,马尔福眼里有光摇曳。他合上书,抽出了身侧的魔杖。

“是我。”哈利走出藏匿自己的角落,推开门,迎上马尔福戒备的双眼。

“你躲在那里干什么波特?又爱上了六年级弱智的跟踪游戏了吗?”

哈利走进公共休息室,将门合上:“但事实证明我六年级的怀疑没错,你将食死徒带进了霍格沃茨,试图谋害邓布利多。”哈利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坐下,他瞥见马尔福脸色惨白,“你现在又在这里鬼鬼祟祟的干什么?”

“学习。”将‘不关你的事’咽回肚子里,马尔福咬咬牙,他右手食指敲了敲封皮,“我和你们这群乐观的格兰芬多不一样。”

哈利拿起自己的水杯,用魔杖点点杯沿,施了一个「清水如泉」:“那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学习,比如赫敏,她永远会在每节课之前学习,确保万无一失。”

马尔福挑挑眉:“我永远不会和一个泥巴种……波特?!”他惊恐地看着哈利的魔杖指着他的下颚,有些慌乱地说,“你不能这样做,你不敢?!”

“不,我敢。”哈利目光如炬,直勾勾地瞪着马尔福,“收回你的话,马尔福。你永远不要在我的面前对我的朋友使用那种称呼。”

“……”马尔福灰色的眼睛试图凶狠地瞪着他,他咬紧牙根,周遭的环境不停地提醒他他现在处于不利的地位,“我永远不会和一个格兰芬多一起学习,你们是一群有病的疯子。”

“但你不能持续一学期都偷偷地在夜里学习?”哈利收回魔杖,挺直的背倚靠在墙上。

“我可以在图书馆学习,可以和我斯莱特林的朋友呆在一起。”

“那就失去了麦格教授实行这场政策的意义?”

“这不关我的事,我只关心我是否能在这学年通过我的NEWTs,甚至达到优秀(Outstanding)。我不是一个愚蠢的赫奇帕奇,不需要与格兰芬多们建立深厚的情谊。”马尔福急冲冲地截断正欲反驳的哈利,“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波特。你少管闲事。”

哈利叫住意图离开的马尔福:“斯莱特林这学期处于劣势的地位,可能会有其他学院的人针对斯莱特林们,包括那些无辜的斯莱特林,这也是你不在意的吗?”

“对,我在意我的所有斯莱特林朋友。”马尔福转过身,紧绷着下巴,“但这不关你的事,我们能解决。我听从麦格教授的政策来到格兰芬多不是为了寻求你的庇护,你是救世主,但拯救的永远不会是斯莱特林们。”

“我只说一次,波特。收好你的英雄主义和救世主情结,去拯救那些愿意让你拯救的人,这样我们可以度过相安无事的一年。然后你可以选择任何属于你的未来,这都与我无关。”

哈利深吸一口气,看着马尔福说完这话之后匆匆离开的背影。

“这是不对的。”他低声喃喃。

 

*

“哈利?哈利!要上课了!”哈利从纳威的呼喊中醒来,昨晚他甚至被马尔福搅得心烦意乱。在他回到寝室的时候,马尔福再次在他的床周围布下重重防护罩,仿佛这样可以把他整个人从格兰芬多寝室里抽离出去。

“马尔福呢?”哈利穿好衬衣,一边系着繁琐的领带。他看了看他身边空无一人的床,上面的被子整齐的叠着,除了银绿的床单,几乎看不出马尔福留下的痕迹。

纳威耸耸肩:“我们起来的时候,马尔福已经走了,或许已经去礼堂吃早餐了吧?”

纳威和哈利走下盘旋的楼梯,遇见了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的迪安。

“他起了个大早。”西莫走到哈利的身边,接过纳威的疑问,“他不会跟着我们去吃饭的,伙计。”

“这不正好吗,如果一群格兰芬多里坐一个扎眼的斯莱特林,我想所有人都会别扭的。”迪安接道,“就算他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那感觉也糟透了。对了西莫,我们今天除了变形课,还有什么?”

“今天上午是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变形课,下午是和斯莱特林一块的魔药学。”西莫随手挥了挥魔杖,脸色一变,“伙计们,我想我们快没多少时间享受我们的早餐了。”

“我讨厌开学的第一天。”迪安捂住脸。

“我讨厌上课的每一天。”

 

四人冲进礼堂的时候,哈利意外地看见不少学生逗留在礼堂中,或者说是汇聚在一起,而汇集的中心却在格兰芬多的餐桌。

人群呈网状散开,隔着层层叠叠的人哈利也能感觉到剑拔弩张的气氛。

大部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站在外围,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哈利的眉心不安地突突直跳。他四处张望,试图找到一个没有涉入的格兰芬多可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

“哈利!”赫敏抱着变形课的书,跑到了哈利身边,“是马尔福,哈利。”

‘果然——’哈利感觉胃扭成一团,他深吸一口气,朝赫敏点点头。

 

哈利刚抵达风暴中心,他看见马尔福抽出衣袍中的魔杖,一个恶咒几乎要脱口而出。

“除你武器!”

他几乎没有时间思考。

魔咒飞速击中马尔福紧握魔杖的手,魔杖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哈利手中。

“你在干什么,波特?”马尔福朝哈利的方向看去,恶狠狠道。他克制了许久才没把攥成拳的右手挥向对方。

哈利喘着气,发现礼堂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他抬头扫视一眼,发现斯莱特林们都站在马尔福的身后攥紧了魔杖,做好了进攻的姿态。而他身后的格兰芬多们也架好了防御的姿势。他抬手,示意格兰芬多冷静下来,而自己抬眼迎上马尔福灰色的眼睛,里面爬满了不可置信与愤怒。

突然,一只花斑猫踩着他的肩膀,轻身一跃,落在马尔福和‘肇事’的格兰芬多身边。它落地的一瞬间,变回了麦格教授。她一如既往地穿着深绿色长袍,板着一张脸,严厉地环视一圈礼堂的人。不少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地悄然退后,试图离开。

“马尔福先生,莱特先生,霍格沃茨禁止学生斗殴,我相信两位先生都不是第一次听说这项校规了,格兰芬多扣二十分。”麦格教授在格兰芬多们错愕的眼神中,继续说道,“我昨天说过,现在再重申一次,交换学生的一言一行与被交换到的学院直接相关。”

“马尔福先生,莱特先生,课后到我的办公室。”

待到麦格教授离开,马尔福在他身侧狠狠地撞了一下,抽走了被哈利攥在手里的魔杖。他弯下身,在哈利的耳边一字一顿地说:“我以为我说过了,不要多管闲事,波特。”

 

*

直到变形课下课,哈利都未能和马尔福再多交谈一次。他叹口气,有些焦躁不安的在教室门口踱步。

“哈利。”

听见赫敏的声音,哈利转过身,看见赫敏和罗恩在一起。他紧绷的神经瞬间松懈,一种久违的安心感涌上心头。

“早上是怎么回事,赫敏?”哈利背靠在墙上,不停地朝麦格教授办公室的方向看去,“马尔福和那个格兰芬多发生了什么?”

罗恩坐在赫敏旁边的座位,看了一眼斯莱特林地窖的方向:“伙计,你今天早上去哪了?扎比尼早上看见那个格兰芬多挑衅马尔福,后来被麦格教授叫去关禁闭的时候,我觉得你小命不保。”

“所以,你们谁能告诉我早上发生了什么?”哈利无奈地叹口气,“是那个格兰芬多的错?”

罗恩耸耸肩:“我不知道,斯莱特林餐桌里格兰芬多太远了,伙计,我坐到斯莱特林才发觉你和马尔福隔着整个礼堂挑衅对方是多么不容易……好吧,赫敏,你应该是最了解的人了。”

赫敏的书狠狠地拍在罗恩的肩上,凑近哈利说道:“你早上去哪了?哈利?”

哈利在赫敏的瞪视中,默默将‘睡觉’咽回肚子里:“我昨晚和马尔福吵了一架,所以早上他一个人走了。”

“那就可以料想到了。”赫敏点点头,慢条斯理的还原早晨礼堂的情景——

“你知道的,莱特的爸爸在战争中死去了,被食死徒干掉的。”

“赫敏,谁是莱特?为什么你知道所有东西?”

“嘿?!罗恩,他和你是一个学院的,就算不是一个年级的?”

“……好吧。”

“然后呢?”哈利匆匆截断罗恩。

“没有比前食死徒更危险的身份了哈利,所有人都试图杀死每一个残存的食死徒。很多人因为昨天你和马尔福在一起,没有出手,我想我能明白扎比尼的想法。早上的时候,莱特看见马尔福落单,他先出言挑衅的。马尔福先是没搭理他,紧接着莱特侮辱马尔福的双亲,然后……莱特侮辱了你,哈利。”

‘你准备告诉你爸爸吗?马尔福,他是在舔舐神秘人的脚背还是舔舐波特的脚背?还是说你和波特有肮脏的交易,让波特为你们家说话?’

‘你们所有人都该下地狱,马尔福,阴沟里的臭虫。’

在赫敏拍案而起的下一秒,马尔福抽出他的魔杖,直直抵着莱特的下巴,他的手甚至有些颤抖:“我想你迫不及待尝试不可饶恕咒了。”

 

*

哈利独自一人斜靠在墙上,百般聊赖地挥着魔杖,下午的魔药课快开始了,但马尔福还在麦格的办公室。哈利叹口气,看了眼提在手里的口袋。

“那我去上课了。”马尔福退出麦格教授的办公室,轻轻将门合上。他如泄力一般松口气,转过身,对上了哈利的眼睛。

“嗯……我想,你大概还没吃午餐?”

-tbc-

不重要的后文:04

评论(4)
热度(95)
© 酒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