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码文选手,更新随缘。

  酒耳  

No Stories without Coincidence(HP/DM)

*战后八【或者7.5或者7^2】年级背景

*突然更新,就很短小,下更随缘【老实说我写这更的时候我基本忘了前文在写什么了

*不重要的前文:01 02 03


-04-

马尔福接过哈利手中还有些温热的沉甸甸的饭盒,对上后者的眼睛,浓密的羽睫如一道幕帘掩住碧色的眼瞳,又悄悄揭开神秘的面纱。他后退两步,背倚靠在墙上,嘴角拉出讥诮的弧度,连呼吸都带着嘲讽的气息。马尔福眯起狭长的双眼:“圣人波特愚弄别人好玩吗?”

“我只是做了我自己觉得对的事,马尔福。”

“哦,对。”马尔福似恍然大悟状,他提高嗓音,如一个十足的戏剧家,高谈阔论,“德拉科马尔福是邪恶的食死徒,对正义的格兰芬多英雄怀有绝对的恶意,他抽出了魔杖,应该怎么办呢?当然是——”

马尔福陡然压低嗓音,他慢吞吞地接道:“除——你——武——器——。”

哈利试图接过的话再次被马尔福截断:“做好你的救世主,不需要在意和布雷斯的奇怪约定,”马尔福拉了下穿在自己身上的格兰芬多巫师袍,“和那项该死的策略。曾经,你救了我和高尔,但我也在马尔福庄园救了你,我想这件事我们可以算做着扯平了。波特,我们从来不是朋友,也不会变成朋友,就算我到了格兰芬多,穿着这件恶心的袍子,我也依然是一个斯莱特林,一个邪恶的前食死徒,我的魔……”

“够了。”

哈利匆忙拦截马尔福的话,他的手抓住马尔福纤细的手腕,以此防范马尔福像夜晚一般说完离开:“听着,马尔福。我对你施咒不是为了攻击你。你是一个食死徒这件事,不管是你还是我或者其他人,大家都一清二楚。如果你在霍格沃茨第一天上课就攻击学生,无论谁替你辩解,你都会一开始就处于不利的处境,甚至会进阿兹卡班。”

“所以?”

“我答应扎比尼的要求并不是因为要和你做朋友,我们都知道我们不可能做朋友,我们甚至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和赞成对方的某些意见,比如你对于巫师血统的看重,比如我认为家养小精灵应该自由。”哈利制止马尔福几欲脱口而出的反驳,“我只是在想,在这场战役之后,我们应该如同麦格教授所说的,放下学院的偏见,格兰芬多不是都是好人,斯莱特林也不是绝对的坏人。”

“我们应该在战争后成长起来。”

 

哈利和马尔福进入魔药教室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刚刚开始。他抬眼看了眼气喘吁吁的哈利,看也没看马尔福,说道:“哈利,快回座位。”

“好的教授。”哈利松口气,和马尔福走到了最后一排的魔药锅旁。

 

“我刚提到过了,这学年是为NEWTs准备的,所以更多是实践。”斯拉格霍恩教授在讲台上讲着,哈利转过头,马尔福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涂涂写写。

“转过头去,波特。”马尔福低声说道。

“马尔福,别太在意。”哈利将头转回去,“斯拉格霍恩教授总是这样……”

“闭嘴。”马尔福转过头,恶狠狠地瞪视哈利一眼,“我不在乎他是怎么样一个人,或者他怎么看我,你不需要为他解释,在我心里真正的魔药大师只有一个。”

“斯内普,他永远偏心斯莱特林。”

马尔福没有答话,鼻子哼哼两声,继续听着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

“前四个月,每个月以不同的两个人作为搭档,解决我所给出的不同的魔药的配方并完成配置,这些配方可以通过你们之前的学习分析得到,而我也将给予你们一定的帮助和提示。后四个月,每剂魔药就由每个人独立完成。”

马尔福皱皱眉,似乎觉得这样的安排有失偏颇。

“教授。”赫敏举起手。

“是的,格兰杰小姐?”

“前四个月的搭档是我们自己决定吗?”

“不,”斯拉格霍恩教授摇摇头,从讲桌后面拿出一个口袋,“这个口袋里有所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的名字,口袋会为我们选出合适的分组和需要配置的要求。”

在此起彼伏的抱怨声中,斯拉格霍恩教授将手伸进皱成一团的牛皮袋,哈利看见马尔福的眉头皱起,似乎对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安排不是很满意。

“扎比尼,”哈利看见马尔福在听见扎比尼的名字后勾起的幸灾乐祸的笑容,“你和格兰杰,镇定剂。”

“韦斯莱,洛夫古德,遗忘药水。”

“佩蒂尔,芬列里,回忆药水。”

“哈利”斯拉格霍恩从口袋中拿出两张纸,眉头微皱,捋了一把粗密的银胡须,他张口缓缓说道,“你和……嗯……”他将目光看向哈利身侧的马尔福,目光中写满怀疑和审视,“的第一份作业是和马尔福一起的,减龄剂,到10岁。”

 

减龄剂?

哈利很少听说这个药剂,唯一一次可能与之相关的是乔治和弗雷德为了跨过邓布利多设定的年龄线参与三强争霸赛。虽然……他低头扯了扯唇角,想起双胞胎在火焰杯旁相互责骂,碧绿的眼瞳中爬满怀念。

弗雷德死后最先走出来的是乔治,或者说他们以为最先走出来的是乔治。后来罗恩才提到,乔治一直独自陷在回忆的泥沼里,他将自己的记忆注入亲手做的弗雷德玩偶之中,装作弗雷德还在他们的身边。

哈利叹口气,翻开魔药教材,试图从教材中寻找到一些线索,但很快地他又想放弃这个愚蠢的决定,在霍格沃茨的7年里,每年都有一本魔药教材,每一本魔药教材都让他头疼不已,在7本里面找到线索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

“你放弃吧,波特。”马尔福扯出一张羊皮纸,抬手就抓住了桌上的羽毛笔,“谁都知道救世主没有魔药天赋,我也不打算让你碰这份作业。”

“我6年级的魔药和你差不多。”虽然6年级的确是依靠混血王子,呃,也就是斯内普的笔记和教科书,哈利咽了咽口水。而那时他也曾经在这本书上学到了一个咒语,而这个咒语让身边的金发混蛋奄奄一息,几乎丧失性命。哈利的心仿佛落入空荡荡的悬崖,一直下坠。

马尔福转头若有所思地盯着他,抿抿唇:“你一定作弊了,疤头。你对减龄剂了解多少?”

“我们有一个月时间了解它,分析它。”

“错,是你有一个月去慢慢了解它,等你充分了解他后,你第一份作业魔药作业就会因为来不及做而失败。”马尔福学着哈利说话的姿态,慢条斯理地说道,依旧是哈利熟悉的小混蛋。马尔福永远不像老马尔福,顺应局势。无论最后他是站在什么立场,就算现在哈利为万人簇拥,他永远都能在任何可以嫌弃哈利的场合得意洋洋地嘲笑他,“而我和你不一样,我已经有了大致方向。”

“已经?”

“当然,他叫减龄剂,顾名思义,他与增龄剂是同类魔药。虽然不知道具体配方,但已经有分析方向。”马尔福重重地合上书本,出了口气。他挑了挑眉毛,才慢吞吞道:“你这有疤的巨怪脑袋里装了些什么我就不知道了,而你到底对增龄剂的制造方式能记住多少我从来没有期待过,毕竟你可是除了隆巴顿,对魔药最不敏感的。当然如果你能把花在魁地奇上的时间移一部分到魔药上,我相信你会超过隆巴顿,称为斯内普教授黑名单第一名” 

-tbc-

下回:-05-

评论(2)
热度(85)
© 酒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