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码文选手,更新随缘。

  酒耳  

【HPDM】No Stories without Coincidence

*战后八年级背景

*沙雕文学沙雕文风预警

*太久没写这篇,手感极差,可能OOC

*罗恩视角,任何极端情绪都是罗恩的锅,与我无关【。】

*缘更

*不重要的前文:01 02 03 04


-05-

        在斯莱特林的日子并不难熬,他其实是怀着地狱游的心态,如同奔赴刑场去往斯莱特林,但他并未收获太多来自斯莱特林的恶意。不知是战后斯莱特林有所收敛,还是扎比尼的确起了那么点作用,还是说最容易挑起他怒火的那位被格兰芬多握在手中。罗恩撇撇嘴。倒不是说斯莱特林有多欢迎他,怎么说呢,大概是,视若无睹。

        斯莱特林的课后生活远不像格兰芬多,喜欢聚在一起欢庆。他们很少干预除自己的其他斯莱特林的生活,各自以两至三人为团体行动。就好比狮子总是过着百足不僵的生活,毒蛇却是独游偶影。

        除去上课时候不得不坐在蟒蛇聚集之地,罗恩能获得更多的个人时间来和熟悉的格兰芬多们相处,和赫敏约会,和哈利下象棋,去训练场上玩一把魁地奇。

        他是这样计划的,但事实是他很少有机会和哈利谈谈。罗恩翻了翻眼睛。

        周四上午,很难得的,天气正好,自己没课,赫敏没课,哈利也应该没课。这本来很完美,然而——他在写论文,赫敏在复习。

        哈利波特,失踪。

        他摊开魔法史的论文,坐在赫敏对面奋笔疾书。虽然他一直觉得魔法史是神叨叨的东西,但架不住NEWTs有这一堂课。

        安静的空气中,偶尔传来书本翻动的沙沙偶尔,罗恩抬头,欣赏在阳光穿过玻璃的照射下,被勾勒出一道浅浅的光的赫敏,内心一片柔软。赫敏羽睫轻颤,寂静的空气中留下温暖的气息。

        战争改变了很多东西,毒蛇收敛了他们的爪牙,各自奉行着对方不挑事就憋着的观点,努力度过相安无事的最后一年,甚至其他三个学院和极个别斯莱特林有些交集。大部分格兰芬多收敛了贪玩的情绪,开始为NEWTs和未来努力,包括哈利。马尔福也减少了与格兰芬多们发生正面冲突,也许这是哈利的功劳。罗恩低声嘟囔。

        唯一没变的只有赫敏,战争结束后,她还是一个书虫,整天扎堆在图书馆。如果霍格沃茨有NEWTs重视度排行榜,赫敏一定高居榜首,连马尔福也比不上她。

        “哈利去哪了?”罗恩放下手中的羽毛笔,从论文中抬起头来,他的脑海已经被魔法史的术语占满,他需要被拯救。在这个连赫敏都没有必修以及选修课的上午,没道理哈利有什么课需要上,显然他也不在球场或者图书馆。

        “安静,罗恩。”赫敏甚至眉头未皱一下,她低声回答道,“这个问题没有任何回答的意义,这很明显。”

        其实罗恩刚问完就觉得他的这个问题太傻了,这个学期重蹈了六年级的覆辙,哈利被马尔福下了迷魂剂,迷得神魂颠倒。

        “天呐,又是马尔福。”罗恩翻了翻眼睛,觉得生无可恋。如果说哈利战后还有什么改变,大概是神经绷的更紧了,甚至比伏地魔活着的时候还要糟糕。尤其是魔药课他和马尔福被分到一组,哈利减少了黄金三人组聚会的时光,以担心马尔福袭击为由,名正言顺地跟着马尔福身后,做一个……赫敏怎么说来着,Stalker,“他简直为那只白鼬着迷了,像六年级那样。”

        “但事实证明哈利六年级的直觉是正确的,罗恩。你不得不承认,哈利在马尔福的事上有奇怪的直觉,还异常的准确。”

        “的确是这样,但他可以离开马尔福和我们聚会,只要一小会儿?你看,哈利怎么说,有人对马尔福抱有恶意。马尔福和我们,哈利选择了马尔福?!他真的没着魔吗?!马尔福真的没有对他下迷情剂吗?”

        “罗恩?!”赫敏抬起头,瞪大了双眼,“天啊,罗恩,你在吃醋?因为哈利过分把目光投向马尔福。”

        哐——

        罗恩重重地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这个玩笑不好笑,赫敏。你知道我心里只有你。”

        赫敏一边伸手将摔在地上的罗恩拉了起来,一边吐了吐舌。“马尔福不会对哈利下咒的,至于哈利——。”

        “罗恩,你告诉我。”

        罗恩难得收起来开玩笑的脸色。

        “嗯?”

        “哈利有没有跟你说过,他和金妮分手的原因?”


        在魔药课后,罗恩和赫敏走向最后一排的时候,足够扎比尼和马尔福一同离开。哈利有些踌躇,看了看马尔福离开的方向。

        “跟斯莱特林们在一起,马尔福不会更安全了,哈利。”罗恩脱口而出,他几乎不需要顺着哈利的视线去看,也能知道哈利的眼神再次钉在了谁的身上。

        “呃……”哈利尴尬地揉了揉后脑勺,“有什么事吗?罗恩、赫敏?”

        朝路过的斯拉格霍恩教授点了点头,赫敏伸手拉住了哈利的手,不给他挣脱的机会:“借一步说话,哈利。”


        罗恩跟着赫敏以及哈利,在这学期,第一次进入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虽然逃不了其他格兰芬多善意地玩笑。

        “斯莱特林韦斯莱进入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斯莱特林进入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启动一级防御警告——”

        “滚吧,西莫。”罗恩朝西莫挥了挥拳头,转头回到「赫敏格兰杰情感咨询中心」的频道。

        “哈利,你不觉得你太过了吗?”哈利有些疑惑地望向赫敏,对她表达的意思有些不解。

        “马尔福。”赫敏斟酌半晌开口,“自从马尔福到格兰芬多体验,你的神经就没放松过,哈利。”

        “马尔福是前食死徒,这学年在霍格沃茨会很危险。”

        “我们都知道马尔福在战争中做了什么,最后选择了什么,我想马尔福也清楚的知道,这永远不是你过度紧张的借口。”

        “你的意思是我该放任格兰芬多,拉文克劳或者赫奇帕奇伤害马尔福,像刚开学那样?!”

        “马尔福是个成人巫师了,他有足够的自保能力。”

        “那我该放任他扔个不可饶恕咒,对方瘫痪的前提下,马尔福自己蹲进阿兹卡班?!他读最后一年的缘由就是NEWTs”

        罗恩伸出手,横在争吵的二人眼前,插嘴道:“我打断一下,马尔福不用NEWTs也可以活,战后的捐赠对他家根本不痛……”罗恩的声音愈发减弱,终于在赫敏的瞪视中,乖巧地闭上了嘴,把话语权还给了赫敏。

        “马尔福自己有自己的衡量,他不是小孩子,也就是残疾人,他可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你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

        “现在把话题换回你,哈利,你有没有考虑过这学年毕业了你要去哪里?是做一个万众瞩目的魁地奇球星,一个众人期待的傲罗还是留在霍格沃茨做一个教授?”

        “我——”

        匆匆截断哈利的话,赫敏接着说道:“还是说等你的马尔福宝宝安全结业了,你才开始思考。”
        哈利眨眨眼,有些紧张地看着赫敏起身离开。他小心翼翼地转向罗恩,对上罗恩沉重的脸。

        “哥们儿,你惹怒她了。”罗恩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缓缓地说,“我们多久没聊过其他的了?你的话题永远围绕着马尔福,像六年级那样。”

        这当然不是说我在吃醋。

        “你这样——”

        “我要怀疑马尔福才是你和金妮分手的根本原因了。”

-tbc-

评论(6)
热度(93)
© 酒耳 | Powered by LOFTER